網站地圖
CNC車床加工
車床加工
CNC自動車床加工
特殊螺絲
台北縣CNC車床加工

電腦車床加工

精密零件加工
CNC走心車床加工
CNC
CNC車床
CNC加工
CNC電腦車床加工
CNC電腦自動車床加工
CNC車銑複合式車床加工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四

未來車床的發展趨勢

雖然車床的類型可大致分成汎用型與專用型,但在少量多樣且效率必須提升的趨勢下,二者的界限不再如以往般的明顯,取而代之的是以模組化設計的車床,亦可稱為汎用型的專用車床,利用不同的模組機構搭配功能強大的CNC控制器,即可依據產業的不同特性而開發最合適的車床,模組化的設計觀念早已在汽車工業行之多年,導入工具機開發是該走的方向之一。

1. 模組化的車床:

2.資訊化車床:

隨著資訊化的發展,目前十分流行的遠端控制與診斷亦被應用在CNC車床上,尤其是網路無線傳輸的普及化,各廠家控制器具備網路傳輸的功能早已成為主要的配備,只要選擇具有該項功能的控制器就可利用手機做遠端遙控操作,相信這是早期車床製造者與使用者所始料未及的,也說不定目前個人電腦常受到病毒威脅的現況亦會出現在車床的控制器上。

3.強調環保、省能源車床: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這股風氣也吹到工具機業,由於工具機必須大量使用潤滑油、液壓油與切削液等對環境造成傷害的化學產品,且對工廠的整理整頓不易執行,甚至對操作者在長期工作下亦有不良影響,諸如此類皆困擾著工廠的管理者,而且被列入了3K產業更不易吸引年輕人加入,而有高齡化的現象,嚴重者必須將工廠搬移到較落後的國家。因此在歐、美、日等地區有愈來愈多的工具廠家開發出所謂環保車床,強調該車床的效能比舊型高,而且以馬達替代液壓,選擇免潤滑的滑軌與螺桿,連加工用切削液也改成微量噴霧式切削液免回收,甚至發展可乾切的刀具因應。未來可預見此類的車床會愈來愈多,說不定再過幾年歐盟又會繼ISO 9000(品質制度)、CE(安全規範)等貿易限制再加入 ISO 14000(環保制度)成為新的貿易障礙。

古語言〝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似乎也在工具機看到這些現象,早年車床只做車、鑽,後來電腦加入車床控制,於是有所謂C軸車床,可做工件翻轉定位與局部銑削加工,然後又有Y軸車床的開發,更讓銑削的能力大增。銑床更是將原本鑽床與搪床的工作集於一身,蛻變成當今應用最廣的工具機─綜合加工機。但儘管Y軸車床與綜合加工機的性能強大,但如有必須以車、銑流程方可加工的零件,通常皆無法單獨完成加工,即使做得到,亦因效率不佳或精度不良而放棄。但是於十年前開始就有德、日的廠商投入所謂的複合加工機的開發,此機台兼具車床與綜合加工機的性能,對於複雜的車、銑加工件達到單機完成的夢想。雖然已有不少廠家推出,產品也日趨成熟,但是否成為未來工具機的主流,有待觀察,畢竟成本與無法完全取代車床和綜合加工機的工作是目前此機台尚須克服之處。

以下參考內容取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60418501
螺絲的種類

1. 螺絲的種類

I.小螺絲:軸徑8mm以下的螺絲,一般常用的有B頭、K頭等數種,B頭十字穴與螺絲起子咬合深度較深,所能承受的扭力也較大,但所佔空間也較大。

II.自攻螺絲:用於旋入無螺紋下孔的螺絲。

III.防鬆螺絲:利用特殊工程塑膠的強大反彈力在螺牙部位發揮強力的防鬆效果,以本廠目前NB為例,多用於鎖Hinge、系統上下蓋等螺絲為倒吊者或振動有鬆脫疑慮處。

2. 螺絲的顏色

螺絲一般有白或黑等不同的顏色,主要目的是為容易辨識。

3. 良好的防鬆螺絲必須具備之八大基本條件:

I.容易裝配

II.不易鬆脫

III.具潤滑性

IV.折卸方便

V.重複使用

VI.降低成本

VII.密封防漏

VIII.環保概念

4. 螺絲防鬆處理用途為何

所有螺絲扣件,內部均存在“可致鬆弛的扭矩”,簡單的說,就是當螺絲被鎖入工件後,在鎖入同時也產生一股想要鬆動的力量,也就是物理現象中所謂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螺絲本身並不昂貴,但用螺絲裝配零件所花的時間,可能佔全部生產工時一半以上,如果因某一支或數支螺絲鬆動造成重加工(Rework)所佔工時更高,萬一螺絲鬆動導致產品未能正常運作,那花費在重工,拆修,商譽損失,甚至產品責任問題訴訟,那就更不堪設想,將一般螺絲作防鬆處理,就好像買了保險一樣,使螺絲一開始就在一定位置及設計扭力,是最安全可靠的方式,也是最節省成本的方法。


CNC•電腦車床加工--泰豪興精密工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