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CNC車床加工
車床加工
CNC自動車床加工
特殊螺絲
台北縣CNC車床加工

電腦車床加工

精密零件加工
CNC走心車床加工
CNC
CNC車床
CNC加工
CNC電腦車床加工
CNC電腦自動車床加工
CNC車銑複合式車床加工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二

CNC加工介紹:
CNC是利用數位信號操作系統來控制生產系統內的製程設備,現今數值控制工具機大多利用電腦來運算控制,又稱為電腦數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工具機。

CNC機器最大的特性,可以先將很多不同系列的切削加工動作存入控制器內,不須人力的介入,就可以依照程序執行多種不同的步驟。因此,操作員只要鍵入程式編號,即可啟動指定的程序,對一系列不同的工件進行加工。CNC加工機器的基本機型為:車床(lathe)及切削加工中心機(machining center)兩種。

CNC加工 簡單來說就是電腦數值控制加工機械,就是一般傳統機具的高科技板本,傳統的機械需仰賴人力,以加工者的技術與經驗去克服加工上的困難,但是CNC仰賴的是電腦CAM的軟體與程式攥寫的的能力剩下的還是要仰賴CNC操作的經驗去調整機台加工參數與刀具補正等等。

CNC車床加工圓型工件的機器,如環、棒材等等,CNC銑床加工則沒有限定只要程式跑的出來大部分都可以,例如:手機的模具或是各種機械零件等。

CNC銑床加工
CNC為電腦數值控制,銑床、車床、線切割…等,這些都是基本的機械加工。銑床是工件作XY平面運動,Z軸為刀具主軸旋轉,由上往下進行銑削工作,銑床使具有若干刀刃的銑刀的銑刀迴轉,並同時移動工作物進給而切削的工作母機,對於少數或大量生產,銑床都能作經濟的加工。銑削的優點在其圓形銑刀,其成本經濟、金屬切削率高,能在甚短的時間內,其甚多刀刃進行切削。由於銑刀外形及機械應用方法不同,銑床可做種種不同的銑削工作。其主要項目包括平面銑削、曲面銑削、溝槽銑削、齒輪銑削、及凸輪銑削等,又可利用成型銑刀將複雜外形輪廓一次銑削完成配合分度頭可銑銷螺旋槽。銑床加工可固定加工件,旋轉刀具,一般會做出 3D或2D的工件,能夠精確的將工作物銑平面、銑曲面、銑溝槽、銑齒輪、銑種種複雜的形狀。

銑床
銑床是機械加工中的重要工作母機之一,由於銑床能夠精確的將工作物銑平面、銑曲面、銑溝槽、銑齒輪、銑種種複雜的形狀,因此對機械生產、模具生產或工具生產作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

銑床加工機種類
銑床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有萬能銑床、立式銑床與臥式銑床等三大類。

•萬能銑床加工機
萬能銑床用處最多的一種銑床其床台除可作縱向、橫向及垂直的移動外,並可在水平方向左右迴轉各45度。銑刀則裝心軸上,心軸有十餘種轉速,配合床台三種方向的進刀,因此可用多種銑刀以及不同的條件,來適應工作的需要。且因床台可以旋轉,故可銑切螺旋的工作及有角度的面,因此稱之為萬能銑床。

•立式銑床加工機
因其刀具轉軸設在直立的位置而得名。工作檯的運動和普通銑床相同,銑刀除了旋轉運動外,沒有其它運動。然而轉軸刀具頭可以旋轉,轉軸可設定在垂直面上,從垂直至水平的任仃角度。此種機器的轉軸,在質軸向可作短距離的上下移動,利於分層銑切。有些立式銑床具有旋轉附件或旋轉工作檯。可銑切員形槽或連續銑切小量生產的零件。立式銑床上所用的切具為端銑刀。

•臥式銑床加工機
工件裝置顧僅有縱向運動的長工作檯上,以適當的速度進給到旋轉中的銑刀。此機器主要設計用來銑切需要銑削大量材料的大型工件,以及準確地複製曲面和輪廓。

CNC•電腦車床加工--泰豪興精密工業有限公司